2013年3月5日

309 台東廢核.反核廢遊行新聞稿 102.03.05



遊行時間:民國102年39日13時集結,14時遊行
集結地點:台東市新生公園(台東市舊火車站前)
遊行路線:新生公園_新生路_傳廣路_正氣路_光明路_中正路_中華路_新生路_新生公園
主要行程:
10點場地佈置,
13時集結,
14時遊行出發,
16時30分返回新生公園,有獎問答,肥皂箱論壇,音樂演唱。
18時結束。

遊行組成:鼓隊、Get out 毛巾隊、太陽花隊、孕婦隊、各社團隊、各族群隊、、、

遊行訴求:
1、核廢料立刻遷出蘭嶼                                2、拒絕核廢料進入台東,台東縣政府應承擔起保護台東的責任。
3、全面檢討核廢料處置政策,拒絕不公不義選址方式。                  4、核四停工,終結核電,沒有核電,沒有核廢。

說明:自2011年福島核災之後,核電安全神話破滅,各界開始認真思考核能安危,臺灣廢核運動也漸成熱潮,學術界藝文界、文學界紛紛響應,核能問題不再是政府黑幕與環境運動之間角力而已。這次三月九號遊行是福島災變之後全臺第二度北中南東同步舉行反核活動。台東縣熱心人士組成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繼前年430遊行後推動此次遊行。

日本反核前輩道祖士正則先生多年前就預測了福島的核災,多年來對核電的威脅與官方的美化都有深入了解,亦將來台親身參與這次台東的遊行,並與本地居民交流對話。

臺東縣先蘭嶼,後南田,皆被選為核廢貯存場。就政治、族群、用電消耗、社會平等而言,其瑕疵、專權、不公平、非民主之批評歷年來不絕於耳,於今為烈。政府光就此種種輿論、反彈與非議,早就應該有所反應與對話,方得稱之為負責政治。因為政府不能保護人民,臺東人更需要挺身而出,加入廢核.反核廢行列。先守住台東,拒絕核廢,再促使中央停建核四。

自福島災變之後,臺東反核運動不僅僅限於愛護自然與熱心環保的人士,更獲得各方基金會、協會、民間社團、大學生,甚至民宿、書店、老臺東、新住民也支持有加。核能議題在臺東自有其特殊因緣與歷史,核廢料糾纏台東已久,這次遊行意義重大,歡迎台東縣民一起出來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

巴奈詞曲非核家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ZpPGpEj5z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